爱做梦的鱼

完结感言

  完结这本了,算是松了口气。

  写完这个短篇后总感觉怅然若失,总结下来不足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

  说起来用第一人称写东西真的很微妙,好写不代表写好,虽说写的速度较第三人称快,但很多地方终究还是顾忌不到。

  比如上二对琴叶的心动就写得很隐晦;而琴叶对上二的感情在第一人称中也很暧昧;心理描写以及景色描写太过矫情,不够精炼。(当然这些缺点可能不是第一人称写作的缺点,而是我)

  不过第一人称也有很多优点的,比如给读者的思考空间更多了。

  我曾经想过在第七章完结。但总感觉如果就那般完结了,某些感情会不太到位,所以才有了第八章第九章。

  最后的那一章节可能有人会感觉云里雾里,但实际上那一块我是比较用心的吧。

  我不知道上二的真是想法是什么,但在这本书里,上二是对琴叶心动了的。他知道自己不能上天堂的,可因为心动,所以既希望琴叶在地狱,又不希望她真的在地狱。也因为喜欢琴叶,所以他不希望她孤独一人。因此他才想把伊之助杀了。

  当然,琴叶在这本书里也是很重视上二的。实际上在有关讲故事的时候(也就是第五章),琴叶问有关名字的事情,这是一个小伏笔。

  上二对伊之助的代称一直都是那个孩子,那个婴孩等。本文中唯一出现伊之助的名字是第七章,琴叶将伊之助丢下悬崖的那刻。在本文的设定里,在上二对琴叶说故事之前,琴叶并没有给伊之助起名。是在上二说完故事之后,琴叶才给伊之助起名的。但没等问上二的意见,她就死了。这个名字可以说是寄予了作为母亲对自己孩子能有热心助人品性的期盼。也不知道算不算虐点。

  琴叶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也是一位很优秀的母亲。但她真的太弱小了,没办法在那个世道保护自身。好不容易抓到了一根稻草,却没想到这不仅不是稻草,还是一根缠着毒蛇的枯枝。虽说那条毒蛇并不会咬她,但她出于对伊之助的爱护以及自身的善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离开。

  我个人认为琴叶对上二是有崇拜的。她之所以松手,而不是和伊之助一起跳入悬崖怕也是因为她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这种人,真的很善良,也很吸引人。

  至于上二……说实话,我对上二的感觉真的很复杂。

  在我的眼里,上二即像小孩,又像老人。明明那么冷漠,却总是微笑着做一些残忍的事情。明明将人类玩弄鼓掌中,却对人类之间的牵绊抱有好奇。他在我眼里有点像玩弄垂死生物的小孩,可有些地方他却出奇的通透。

  他在某些地方是高高在上的。

  他喜欢上三,我个人认为是因为他觉得上三身上有着鬼不应该有的感情。这种感情甚至影响到了作为鬼的上三,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又很滑稽。

  他喜欢虫柱与花柱,怕也是因为她们之间的牵绊。他将鬼灭队的队员吞食,怕也是想填补自己作为人时的空白。

  我同时也认为上二是喜欢琴叶的,而且相较其他亡者,他对琴叶喜欢会更为隐秘且浓烈。这种喜欢即使没有上升到爱,也是逼近爱的。因为琴叶是这些人中唯一愿意与上二有牵绊的人。

  一不小心说多了。

  之后可能会更番外吧(大概)。

  在原定背景下,he真的有点难。上二是吃了人的魔鬼,他必须要付出代价,这是鬼灭的因果论。而琴叶自然在天堂。她要看着自己的儿子好好活下去,要看着伊之助茁长成长,儿孙满堂。

  不过虽说原定背景不行,可现世番外就可以He了啊2333。

  想写的东西好多,但时间又有限,所以注定更新会很慢。现在的计划是一边更新其他的东西一边慢更番外。人物设定差不多是体弱多病的骨骼标本师偶遇邻居幼师单亲妈妈的故事。

  除此之外还想写其他的鬼灭同人,比如不死花还有蛇恋。

  写完这几个就差不多完事了吧,挠头。由于时间还有性格原因,我更新真的很慢。

  还有谢谢留言的小伙伴。我最近一是因为忙,二是因为实在不善言辞,所以可能会感觉有的时候很高冷吧。但你们却还是追了下去,在这里金鱼真的很感谢。

  所以之后就有缘再见啦ღ( ´・ᴗ・` )。

评论(4)

热度(32)